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在廣州啟動

124日上午,第七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在廣州•中山紀念堂啟動。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廣東省副省長張新,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張嘉極,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廣東省台辦主任黃耿城出席總開營儀式。此次活動兩岸青年共1000人參加。


本屆嶺南行活動以“走到一起來,夢想更精彩”為主題,設計了廣東世界遺產探尋、粵美鄉村考察、禪宗文化研習、國防學習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科技考察、客家文化與生態農業體驗、海上絲綢之路文化探尋、孫中山歷史文化探尋、潮汕文化尋根之旅等9條特色精品線路,旨在通過參訪交流、座談聯誼、拓展體驗、經驗分享等,讓兩岸青年共同探尋嶺南文化,感悟歷史印記,探索先輩們篳路藍縷的奮鬥歷程,體驗人文魅力,見證祖國大陸雄奇壯麗的美好河山,見證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感知中華文化歷久彌新的蓬勃生機,加深兩岸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體驗,增進民族認同和同胞親情,促進粵台兩地融合發展。


據悉,本屆嶺南行活動規模大、地域廣,第一次實現了廣東21個地市和臺灣、澳門等多地區的同步聯動;實現了多所院校、多個青年社團的共同參與;實現了線上和線下全方位的熱絡互動;實現了融入最具特色的嶺南文化和廣東非遺文化的參訪學習,是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兩岸一家親”理念的重要體現,是兩岸青年互動交流的創新之舉,必將在進一步增進兩岸青年同胞親情、促進心靈契合中發揮重要作用。


參加活動的兩岸青年談到:近年來,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不斷擴大臺灣同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為臺灣同胞真心實意謀福祉、實實在在謀利益。兩岸青年紛紛表示: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岸青年應當共同承擔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應當以“家國天下”為己任,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爭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統一的推動者,爭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者,爭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貢獻者。


分享 :